吃了吐

【傅宣】奶狮放归指南【40】


*离完结还有挺远的,别想太多啦。


【40】想念猖狂

 

“闭眼睛。”吴宣仪摸了摸睁着盯着她的傅菁的脑袋,傅菁哦了一声,还是没什么动作,“傻狮子,叫你闭眼睛。”吴宣仪伸出食指刮了刮傅菁的鼻梁,傅菁皱着眉头闭紧了眼睛,“好。”她的身体僵硬,拉着吴宣仪的衣角不敢松手,吴宣仪暗自觉得好笑,她拿着借来的手术刀,梳了梳傅菁刘海,清了清嗓子,“我要剪喽~”声音带着调侃,傅菁皱紧眉头,“唔。”傅菁不自觉地发出有些害怕的呻吟声。

 

吴宣仪收敛了恶作剧的语气,认真地把傅菁的斜刘海剪碎,明天傅菁要去做手术了,吴宣仪早上起来睁着眼睛发现不知道做点什么,她转过头,看着眼睛被刘海挡了一大半的眼睛,觉得不舒服,毕竟小狮子的眼睛从以前到现在都是明亮的,被挡住的姿态不适合她。吴宣仪摸了摸傅菁的眼皮,傅菁嘟着嘴哼哼了两声,把头往吴宣仪的怀里埋了埋,吴宣仪摸着她的冰冷耳垂,“我们明天就可以回家啦。”傅菁也不知道听到没有,伸出手搂着吴宣仪的腰身,再度睡了过去,吴宣仪却是闻着傅菁脖颈的味道,再也没有睡着。

 

傅菁觉得碎头发让她痒痒的,但是她又不敢动,只能松了手上牵着吴宣仪衣角的劲儿,让吴宣仪能够更方便自如的行动,“不管怎么样,我们的仪表还是要整洁滴。”吴宣仪像是很满意自己的作品,停下手看了看,至少没有剪得很难看,吴宣仪在心里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她自己看了一眼,傅菁脸上沾了些长头发,吴宣仪想了想,用纸包好,收到了抽屉里。吴宣仪直起身体,继续吹掉还沾在傅菁脸上的碎发,傅菁觉得痒得受不了,睁开眼睛就想跑,谁知道刚好吹了点头发进去,傅菁哎哟了一声,下意识地闭紧眼睛,结果反而更痛了,吴宣仪拉过她的下巴,“诶,别动。”吴宣仪也着急,固定好傅菁的脸,她用手指分开傅菁的下眼睑,吹了口气。

 

“打扰了。”陈意涵拉开门的一瞬间迅速关上了门,她把还没睡醒的杨超越堵在门外,“阿弥陀佛,你什么都没看见。”杨超越迷迷瞪瞪,只能顺着陈意涵点头。吴宣仪一头黑线,她叹了口气,看了看无辜的罪魁祸首,亲了一下傅菁的脸颊,“反正都被误会了,不亲白不亲。”吴宣仪亲完就起身把外套披在身上,“你等我一下,我去开……”她刚刚抬腿要跨过傅菁的脚,就被傅菁搂着拉了回去,“不亲,白不亲。”傅菁的唇贴上吴宣仪的脖子,吴宣仪用手撑在傅菁的肩膀上,“痒……”吴宣仪的脸上红红的,却也没想着推开傅菁。

 

“再次打扰了。”陈意涵叹了口气,又把门关上,转身想要捂着杨超越的眼睛,“我都看见了,意涵。”杨超越冷静地开口,“你就当我掩耳盗铃吧。”陈意涵沉默了两秒钟,这样回答,陈意涵这会背对着门,听到门的响动,回头看到脸上有些尴尬的吴宣仪,“我,我一开始给傅菁吹眼睛来着……”明明是事实,但是说起来居然有些像谎话,吴宣仪也不知道自己心虚个什么劲,“就是亲亲了。”杨超越正太一般的声音响起来,让吴宣仪的耳朵都红得要烧起来,“电视剧上说,吹眼睛都是在亲嘴。”杨超越好死不死又开始补充说明了,陈意涵心想,闭嘴吧我的小祖宗!她捂着杨超越的嘴,向吴宣仪投去一个尴尬的笑容。

 

“谢谢你们来看我。”傅菁嗅出了空气中不知名的气味,走上前来,接过杨超越拿在手里的果篮,她站在吴宣仪的身后,颇有一种主人的感觉,陈意涵饶有趣味的看了看吴宣仪的戒指,不准备对傅菁的品味提出太多苛责,毕竟杨超越也送给过她独角兽帽子,送给别人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总是令人心里高兴的。

 

陈意涵环视了傅菁的病房一圈,“吴宣仪你这是把家搬来了啊?”一堆高级小电器和一堆傅菁喜欢的东西,还有一堆吴宣仪的衣服。陈意涵勉强找了个空位置坐下,“也不是,都是新买的。”吴宣仪解释道,陈意涵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你们那几个大的游乐场项目都好了,小七让我跟你说你俩还能再腻歪个大半年公司才会垮。”陈意涵说完,露出一个非常敷衍的微笑,吴宣仪呵呵一笑,给陈意涵和杨超越倒了茶,杨超越听不懂两个人说话,换了个边半蹲在地上,靠在病床上摸了摸傅菁的腿,“会很快好起来吗?”陈意涵和吴宣仪两个人权当没听见,还是自顾自地聊着天南地北的生意经。

 

傅菁摸了摸杨超越毛绒绒的脑袋,“现在,还不知道。”傅菁向来不会说谎话,也不懂什么善意的谎言,好在杨超越和她一样单纯如赤子,“那就是还好。”杨超越点点头,隔着拿在手上的恐龙玩具捏了捏傅菁的脸颊,陈意涵和吴宣仪的交谈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下了,他们看着傅菁和杨超越笑呵呵地玩玩具,心里都感觉暖暖的,不知道是由什么感情组成的复杂感受充满了他们的胸腔。

 

等到送走了来探病的陈意涵和杨超越,傅菁便有些乏了,每次做完治疗,傅菁的体力都不如前一次,总是越来越虚弱的样子,吴宣仪给傅菁盖上被子,“我没事,我有好多事做呢,你困了就睡吧?”傅菁努力想睁着眼睛想和吴宣仪多说几句话,但最终抵不过自己的疲倦,“宣仪,你不要,担心……我……”剩下的话语都囫囵在了傅菁的嘴里,吴宣仪也不知道她说了些什么,她眨眨眼睛,拿出电脑,开始浏览着各类教堂和各种不同的婚礼,她咬着自己的指甲盖,吴宣仪现在需要用很多事情来让自己忘记明天傅菁要做手术的事情,因为要做手术,傅菁不方便进食,吴宣仪便也不吃,她想最大程度上分担一下傅菁的痛苦,如果不能,有一样的痛苦也行,她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叹了口气。

 

天气已经暗下来了,戚砚笛推门进来,看傅菁已经睡着了,也就摸了摸她的脑袋,没说别的,“加油呀。”戚砚笛对着睡得迷迷糊糊的傅菁说道,她转过身子,拍了拍吴宣仪的肩膀,“你也不要太累了。”戚砚笛指了指自己的眼睛部位,暗示吴宣仪的黑眼圈有些严重,“我明天早上和医生接你们去手术,对了,徐医生让我转告你,敞开怀抱拥抱未知。”吴宣仪想到徐梦洁弯弯的笑眼,又看着有些疲倦的戚砚笛,“谢谢你,等一切顺利,我们再坐下来,好好聊一聊,真的谢谢。”她握着戚砚笛的手,这样说,戚砚笛笑起来,“好啦,我先……”傅菁突然在睡梦中发出猪哼哼一般的声音,吓得戚砚笛和吴宣仪以为她醒了,等到确认傅菁仍然在睡梦中,两个人相视一笑,吴宣仪把被傅菁碰到地上的小猪玩具塞回傅菁的怀里,突然觉得无所畏惧。

 

如果,如果这一切都没发生就好了。

 

吴宣仪瘫坐在人形的治疗仪前面,医生和其他所有人都被她关在了门外,声音渐渐变得模糊,“吴宣仪,开门!”“吴宣仪你冷静一点”的声音不断地传过来,吴宣仪觉得冷,为了配合治疗,整个房间都有调温装置,傅菁彻底失去了生命体征,成为一条直线的仪器显示着傅菁的毫无生气,“你很冷对不对……”吴宣仪把所有跟她宣布坏消息的医生都推了出去,她早就找人改了实验室的密码,所有人只能看着她调低了整个实验室的温度,让实验室的温度和治疗仪里的温度相同,吴宣仪的嘴唇发紫,靠在治疗仪上,回想着医生们的话,无外乎是实验失败,失去生命体征的时间超过了实验数据,对不起,我们回天乏术。

 

怎么会呢,你可是,太阳一样的小狮子。

 

吴宣仪默默闭上眼睛的时候,外面的门终于被医院的工作人员重新打开,汹涌的人潮和噪音让吴宣仪觉得烦躁,为什么这么吵?让我和傅菁好好睡觉吧。

 

“快,医生你看!”医护人员的声音乱七八糟的响起,但是已经极度不舒服的吴宣仪却已经陷入了昏睡中,我已经想好,要去哪个教堂啦,小狮子,吴宣仪彻底失去意识前,这样想着。


评论(49)

热度(6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