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吐

【傅宣】青梅竹马【中下】

青梅竹马【中下】

 

11.新学期

 

傅菁坐在窗台上翘着脚,盛夏之末的蝉鸣还是吵得没有什么变化,她看着窗外的景色发着呆,手里的冰淇淋化了也没注意,直到她的大腿感觉到冰冷,傅菁才滋里哇啦的叫了起来,一旁练钢琴的声音戛然而止,吴宣仪拿了卫生纸给傅菁擦手腕和大腿,“你啊,不是小孩子了,不能注意点吗?”傅菁看着吴宣仪的刘海和刘海底下的眼睛,支支吾吾地不知道如何应答。

 

吴宣仪见她没反应,没好气地拍了拍她的大腿,“又不听我说话,噫,好黏,你去卫生间洗洗~”吴宣仪指了指书房的卫生间,傅菁跑去卫生间,拿了毛巾沾了水,粗糙地擦着自己的大腿。吴宣仪在家里练琴的时候傅菁有时,就在她旁边发呆,有时候也会去她家的游泳池游泳,她透过波光粼粼的水面,看着落地窗里弹钢琴的吴宣仪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是进水的声音。

 

“傅菁?菁儿?”吴宣仪敲了敲门,傅菁这才发现自己又开始发起了呆,“在呢,我没事,我马上!”傅菁把毛巾放到放换洗衣物的篮子里,匆匆忙忙地开门,吴宣仪站在窗户旁边,笑着看她,“来吧,你想唱什么歌?我给你弹。”

 

MY HEART WILL GO ON.

 

“我没什么,没什么想唱的歌,我嗓子有点不舒服,哈哈,我今天就算了。”傅菁把右手握成拳,忍住想要说出口的冲动,吴宣仪可惜地撇了下嘴,“那我随便弹咯?明天就开学了,你的暑假作业呢?”傅菁靠着钢琴站着,“写完啦,写完啦,你比我姐还操心。”吴宣仪轻快地弹着傅菁不认识的歌,没好气地瞪了傅菁一眼,“那当然啦,因为是你嘛。”

 

是啊,因为是你呀。

傅菁垂下了眼眸,窗外的夕阳把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

 

“你好好弹你的琴吧~”傅菁用手指戳了戳吴宣仪的脸颊。

 

 

12.告白

 

傅菁发誓自己不是故意的,她就是因为之前打篮球的旧伤还没好,考完小考肩膀实在难受,吴宣仪心疼她也不管自己是不是班干部,就让傅菁先去医务室处理肩膀,谁知道医务室的老师老半天不知道去了哪,她就只能捂着肩膀等,上课铃响,傅菁见吴宣仪还在自己跟前陪着,有些过意不去,吴宣仪拉着傅菁的手掌,按着不知名的穴位,想要缓解傅菁的疼痛,傅菁把手抽出来,“好啦,你快去上课啦,班干部缺课可不好。”傅菁把眼神充满担心的吴宣仪推出了门外,终于等到老师又处理好肩膀的时候,已经到了上午的大课间。

 

傅菁赖在医务室等了好久吴宣仪,也没见她来找自己,傅菁嘟着嘴,不太高兴又觉得不太舒服,“好吧,我没有学业重要。”傅菁踢着面前的小石子,反正还是下课,她就跑到了屋顶去看大家做操,她看了半天,发现吴宣仪平常站着的位置居然是空的,“就知道你要找我!”傅菁心里像飞进了小蝴蝶,她欢呼雀跃地一步跨了好几阶楼梯,就要往医务室跑,还没出楼道,就听到了其他声音,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奇妙地就躲进了楼梯间。

 

“吴宣仪,我喜欢你。”听到声音,傅菁地心里凉了一片,她透过安全出口的大门看着熟悉的背影,告白的男生是之前才从英国回来的高富帅,学习也好,人也温柔,最重要的是,他是他,不是她。傅菁没等到吴宣仪的答案,她恍恍惚惚地又轻轻踏着楼梯走回了屋顶。

 

摸到脸颊的那一刻,傅菁才知道,自己哭了。“怎么和化了的冰淇淋一样黏啊……”傅菁自言自语。

 

 

13.分科

 

吴宣仪怒气冲冲地冲进体育馆,傅菁拿着球正准备投一个巧妙地空心球,吴宣仪大喝一声:“傅菁!”这声音大概穿透了体育馆,篮球队的其他小伙伴们都随便拿了自己地衣服跑到了馆外,傅菁投出手的球果然狠狠地砸在了篮板上,声音刺耳,吓得傅菁耸了耸肩膀,她看着吴宣仪走过来,急急忙忙地转身,果不其然被弹下来的篮球砸中了脑袋,傅菁哎哟一声,捂着自己的后脑勺,本来还在气头上的吴宣仪一下子心软的不得了,三步并作两步走到房间旁边,忍着怒气想要帮傅菁揉揉脑袋,刚刚碰到傅菁有些冰冷的手,傅菁就巧妙地躲开了,“没事,没事,我好傻啊。”她站在吴宣仪的身旁,傻呵呵地笑。

 

吴宣仪的眼眶里不自觉地积了泪水,不知道是生气的泪水还是心疼的泪水,“你是为了躲我吗?我做错、了、什么,你要这样对我。”吴宣仪越说越委屈,眼泪止不住,她觉得丢脸,就用手背蹭着眼泪,傅菁的心里发酸,伸手拉了吴宣仪的手臂,“宣仪,别哭。”

 

吴宣仪一被安慰就更委屈,“松手!”她转过身子就要走,傅菁一急,就从后面连着手臂把吴宣仪抱在了怀里,“宣仪别走,别哭。”傅菁和吴宣仪的肌肤隔着校服贴的紧紧的,她有些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吴宣仪靠在傅菁怀里觉得委屈,“你、之前不是说、和我一起选文科的吗?”吴宣仪的眼睛红得像个兔子,“我妈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何况我学得很好,我,我姐姐说,将来就报本地得理工大,找工作,赚钱,都容易些。”傅菁深知吴宣仪不愿听,缓缓松开抱着吴宣仪的手,低着头不敢看她,“我们家虽然不穷,也、也没那么多钱,让我折腾。”傅菁低下头,不想让吴宣仪看到自己的眼睛。

 

吴宣仪看着傅菁大得出奇的运动服下的细瘦胳膊,声音哽咽,“傅菁,你的借口,可以更妄自菲薄一点。不是说好,将来,一起去C市的音乐大吗,你现在不就是不想看见我吗……那好,我走!”傅菁呆呆地听着吴宣仪远去的脚步声,瘫坐在了地板上,她看着脚边的篮球,突然暴躁起来,她伸出手,把篮球狠狠地砸到墙面上。

 

“傅菁,你这个猪!”傅菁的眼眶发红,哽咽地骂了自己一句。


评论(28)

热度(5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