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吐

【傅宣】青梅竹马【中上】

8.比赛

 

“今天你来吗?”今天是夏季联赛的最后一场,傅菁把头枕在自己的胳膊上,用腿踢了踢吴宣仪的椅背,吴宣仪没说话,背影被蝉叫笼罩着显出刺眼的模样,“不说话就是要来啦?”傅菁的声音闷在自己的袖子里,只有吴宣仪能听到她的偷笑。地理老师的声音很远了,吴宣仪咬着笔杆想,她都能想到傅菁因为已经觉得无聊了而摊在桌上向外看的样子,光洒在她的绒毛上,甚是可爱。

 

想看到赛场上的她因为进球笑得傻呵呵还转圈的样子,吴宣仪的嘴角抬了抬。

 

“宣仪啊,辛苦你了,实在是忙不过来。”王菊摸了摸厚厚的一叠卷子,露出有些抱歉的表情,吴宣仪低着头,安静地拿着红笔批改着卷子,“没事的,老师,这是我应该做的。”唯一出卖她心情的,大概就是被刘海遮挡住的眉头。她的书包放在一旁,没有合紧的开口露出了小小的加油手幅。

 

操场上的嘈杂声一点都不远,此起彼伏的观众加油声让吴宣仪实在有些分心。她把厚厚的卷子摞好,跟王菊老师告了别,垂头丧气地走向操场,她会失望吧?会一直分神在场内找我吗?吴宣仪鼻子有点酸酸的。夏天的天黑得晚,路上还是有刚刚离开教室的同学,吴宣仪逆着他们走向操场。

 

“喂。”小小的石子撞到了吴宣仪的白色球鞋,她愣了愣,转身看到傅菁站在自己身后,笑嘻嘻地给她打招呼,“我没有生气,嗯,只有一点点不开心,你哄我就会开心的那种。”吴宣仪的手抓着书包带子,表情木木的。傅菁已经换回了校服,粉色的衬衫衬得她更显单薄,“喏,给你,虽然不是最好的。”傅菁似乎是吸了吸自己的鼻子,她从身后掏了一枚奖牌出来,吴宣仪的眼泪滑下来,她难过得只能抓紧傅菁的衣领。

 

奖牌的银色在幽暗的黄昏里让人不忍心去看,傅菁的手腕上绑着肌肉贴,大拇指也有些肿。

 

傅菁拍了拍吴宣仪的背,“哭什么呀?我还没哭呢。”这么说着她的声音还是有些哽咽,“对、不起,没来,没来给你、加、加油。”吴宣仪抬起头,整个鼻头都红红的,傅菁揉了揉她的脑袋,“傻,我知道你是有事没来的,给我做了加油手幅是不是?大家都拿着呢。”傅菁用手背蹭了蹭,“我的那份呢?记得给我呀。”

 

“才没有你的份呢!”

 

吴宣仪哭着从书包里掏出厚厚一沓手幅的模样比那场比赛更让人印象深刻,傅菁想。

 

9.夏

 

“放假咯!!!”傅菁站在自己的椅子上,把杨超越和自己的书都撒到半空中,气得杨超越上去就开始扒傅菁的裙子,傅菁急忙往后躲了躲,整个人缩在课桌上,“我里面有安全裤,打不着打不着~”她力气不如杨超越大,还非在嘴上挑衅杨超越,最后果不其然被杨超越连人带书一起从课桌上抱了下来,眼看两个人就要在徐梦洁的课桌上打一架。

 

讲台上传来吴宣仪用教鞭敲黑板的声音,“班长还有假期注意事项没有通知完呢!越越乖,坐回来,傅菁你把书还给杨超越!”傅菁悻悻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这么凶干嘛呀?你说对不对啊杨超越?”杨超越在傅菁的胳膊上掐了一把,“打不着打不着!!”说着她提溜着自己的书跑回了座位,留傅菁在后面干瞪眼,然后在吴宣仪的眼神攻击下把自己搭到桌子上的腿放了下来。

 

等到鸭班长在上面说完各种事项,大家一哄而散之后,吴宣仪和王菊老师聊完天,回到教室,整个教室传来夏天的味道,傅菁细瘦的手腕从衬衫的袖口露出来,看起来睡得正是香甜。可能是为了好睡,傅菁把窗帘拉了一半,夏天燥热的风把窗帘吹了一个口子。吴宣仪的心突然就温和下来,她小心翼翼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摸出一本《步履不停》。

 

时间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

 

好香,这是傅菁睁开眼睛的第一反应,吴宣仪侧坐在座位上,胳膊搭在自己眼前,“好香啊,吴宣仪。”傅菁把脑袋凑在吴宣仪的手腕,嗅了嗅。吴宣仪把手收回来,傅菁抬头看到吴宣仪的整张脸都红了,傅菁的耳朵也发烫起来。

 

夏天的黄昏总是有魔力的,傅菁恍恍惚惚地想。

 

是甜的。

 

10.暑假

 

“傅菁,你呆在家里干嘛,不去找宣仪吗?”傅菁的姐姐拍了拍傅菁搭着薄毯的屁股,“别管我了,我想干嘛就干嘛啊。”傅菁伸手在乐事的薯片袋里翻了翻,最后捻了点碎渣子,塞到自己嘴里。

 

“玩都懒得动,是不是要懒死啦?你暑假作业……你跑哪去!”傅菁的姐姐气急败坏地把傅菁床上的漫画书扔了出去,傅菁跳了窗户,直接就跑走了,“你还是十三岁吗?”傅菁的姐姐把书捡了回来,叹了口气。平房的好处,就是想跳就跳了。傅菁一边擦着自己胳膊上的灰一边暗自得意,还没走出巷子口,就看到吴宣仪站在唯一的出口等她。

 

“有没有搞错啊?”傅菁在原地磨叽了一会,有些别扭地走过去,吴宣仪的浅蓝色裙子是新的,和有些旧的墙面有些格格不入,“你这裙子看起来很贵欸。”傅菁低着头没看吴宣仪,拉着吴宣仪的裙子左右看了看,“不是说好,陪我练钢琴吗?”吴宣仪也不管她,握紧她的手腕,“走啦。”吴宣仪的掌心发烫,但是还是把傅菁牵的紧紧的。

傅菁脚步磨蹭,几乎是被吴宣仪扯着一点点走,“我不会跑啦,你松手啦。”傅菁无奈地晃了晃手,吴宣仪没回头,“都一周了,为什么不来找我?”傅菁心虚地摸了摸头,“怕你不想见我。”

 

傅菁冰冷的嘴唇不自觉地贴上吴宣仪通红的脸颊,轻轻一吻的那个夏天,燥热的夜晚。

 

“有什么生气的,大家都是女生。”吴宣仪顿了顿脚步,傅菁的心里突然平静地有些可怕,“是啦,就是啊,算什么啦。”傅菁露出一个笑容,拉着吴宣仪的手腕开始跑起来,“我们跑一段吧!”她边说边回过头,吴宣仪恍惚间觉得自己似乎打碎了某个少年夏天做的美梦。

 

“好。”吴宣仪说。


评论(35)

热度(6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