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吐

【傅宣】青梅竹马【中】

5.值日

 

男同学A:“欸,咱班吴宣仪算是班花吧?”

男同学B:“傅菁也挺好看不是?”

男同学C:  “得了吧,看起来那么凶,我是不敢靠近她。”

男同学A:“呵,你还靠近她?她是绝缘体,你肯定撩不动,她不直接揍你就不错了。”

男同学B:“那吴宣仪也不理人啊,你看她整天笑呵呵的,她理你才怪。”

男同学C:“那可不一定。”

男同学A/B:“你又干什么了?”

男同学C:“你们等着吧,今天她是值日生吧?我把所有黑板刷和抹布都放在电视架子上了,这班里就我跳起来能够得着,我不相信她不求我。”

 

课间,很多人都出去玩了,傅菁的座位空着,吴宣仪估摸着她又去隔壁班找同学玩了。吴宣仪看了看被挂起来的电视,还有在电视下面压着的抹布,也不是不可以去隔壁班借,但是后面男生的小声嘲弄让人心烦。她端了椅子,颤颤巍巍地伸手,踮着的脚尖也是晃晃悠悠。

 

不能让人看笑话。

 

吴宣仪鼓着嘴还是够不着,“加油呀,还差一点不是?”刚刚听到熟悉的声音,吴宣仪就感觉到自己的下身被人托起来,“快点……啊,你不是不知道我、没力气吧……”傅菁咬紧牙关,抱着吴宣仪的大腿,吴宣仪愣了愣赶紧拿了抹布下来。

 

哗啦。

 

椅子和两人都倒了下来,“痛痛痛~”傅菁捂着撞在讲台上的后脑勺,皱着眉头,吴宣仪赶紧从她身上爬起来,“没事吧,让我看看。”吴宣仪跪在地上,弯着身子靠近傅菁。傅菁看见她有些空旷的领口,“不不不用了!”傅菁想站起来,才发现被吴宣仪紧紧压着,她一脸严肃,“我说,让!我!看!看!”吴宣仪的手掌摸到傅菁鼓起来的大包,眼眶红了一整圈。

 

傅菁赶紧推开她站起来,“没事没事,都说了没事了。”说完,她回头看了看那几个男生,大喝一声:“你们几个,我刚刚在后门听见你们说啥了。”她扔了抹布过去,砸到三个人身上,“别整天想有的没的,好好贯彻社会主义价值观努力学习行不行?其他的我不知道,我会揍人是真的。”刚说完话,傅菁就看到吴宣仪用手背蹭着眼泪,跑出了教室。

 

傅菁和三个瑟瑟发抖的男生面面相觑。

 

“这黑板,是不是得我擦啊?”傅菁挠挠脸。

 

男同学A/B/C:(点头)

 

6.和好

 

所谓和好,要发生在吵架之后,但是傅菁也不知道她和吴宣仪吵架没有。

除了事实婚姻,世界上可能还有事实吵架吧?那天起,吴宣仪一次也没回过头理过她了,傅菁把下巴压在历史课本上,撅着嘴吐气,呼出来的气体把自己的刘海吹的飞来飞去。

 

历史老师朱天天咳嗽了一声,“傅菁同学,我讲哪里了?”傅菁无精打采地头也没抬,等了一会,朱天天鼓起勇气正要批评傅菁的时候,傅菁叹了口气:“76页,我在听呢老师。”前面认认真真记笔记的吴宣仪的笔尖顿了一下,平常这时候吴宣仪都会转过来给我递答案啊,傅菁欲哭无泪,看着吴宣仪的后脑勺,不知作何感想。

 

吴宣仪忍了又忍,偷偷看向一旁的玻璃,居然看到下课就轻轻踢自己凳子的傅菁不见踪影。她猛地回过头,“她人呢?”吴宣仪生气地问隔壁喝酸奶的徐梦洁,徐梦洁被吴宣仪皱着的眉头吓了一跳,“去小卖部了。”

 

行吧,去小卖部就小卖部吧。吴宣仪冷笑了一声,转过身子。

 

临上课,傅菁才拿着一大堆零食姗姗来迟,手里还拿着小卖部畅销食品,经常被一扫而空的炒面面包。

 

吃吧,你这个猪,就喜欢吃。气鼓鼓的吴宣仪用手撑着脑袋,把头转向另一个方向,谁知道所有吃的都出现在了自己桌子上,傅菁蹲在吴宣仪的课桌前,“别生气啦。”她可怜兮兮地,吴宣仪憋了一会,转过头,傅菁的眼睛里分明写着“虽然我不知道你为啥生气”,吴宣仪无奈地捏她的脸,“下次我说什么就是什么,不许躲来躲去的。”傅菁不住地点头,碎发撒在她的睫毛上。

 

“上课了都!吴宣仪你桌子上那堆东西怎么回事?”王菊进来闻到味道,大声地呵斥。吴宣仪闹了个大红脸,傅菁捂着嘴偷偷笑,然后被吴宣仪捏着手臂转了好几个圈,她泛着泪花不敢躲。

 

7.放学

 

“宣仪走不走啊?”赵尧珂背着书包问,吴宣仪靠着墙看书,“等一会吧,你先走吧。”赵尧珂颇有深意地看了她一眼:“哦~~”,回答的声音带着调侃,然后就她就被吴宣仪瞪着走出了教室。

 

天都快黑了,傅菁才用毛巾抹着一头一脸的汗从外面回来,“宣仪你还没走呢?”吴宣仪的笔没停,冷哼了一声。

 

傅菁嘿嘿笑起来,穿着的篮球队制服宽松又凉爽,她猛地从后面搂住吴宣仪,“逗你呢!知道你在等我!下次别耍小性子,去赛场看我嘛~”吴宣仪一惊,直起背,她用手推了推傅菁的肩膀,脸红红地:“离我远点!一身汗。”傅菁站起身子,“下次你来嘛。”她有些失落,吴宣仪看她不高兴,捏了捏她的手,“那么多人都给你加油,那么~多~女生。”傅菁回握了她一下又松开手,“她们又不是你。”说完她去掏了掏桌斗,把自己的包扯出来,“发什么呆呢?走啦!我骑车载你。”

 

吴宣仪回过神来,“好。”

 

傅菁晃晃悠悠地骑着自行车,吴宣仪搂着她的腰侧坐着,“我给你说,我现在就能载你一个人,你记得我第一次载你吧?其他人我都不敢带。”吴宣仪心里高兴,却装出不在意的样子,“为什么呀?”傅菁回答:“其他人多金贵啊,不小心摔了怎么办,欸欸欸,疼,宣仪,别掐!”

自行车在路上画起了八字。

 

不要想有的没的,要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好好学习,吴宣仪有些失落地在车上看着夕阳,想。


评论(39)

热度(7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